不要辜负美好的年华。

09-02-22 更新☑️

《为了【不再飘渺的未来】》

坦诚地说我并不是1.1开始就喜欢的他,以普遍理性而言他也完全不戳我XP。但是,八月莫名做了跟他结婚的梦,然后我开始思考我是不是真香了。散兵的故事实在太少--当无法得知一个角色的大致形象、他的愿望、观念和追求,我很难完全接受他。但即使如此,2.1PV播出的时候我还是激动得疯了一样。这种纠结实在是让人痛苦,直到2.3这个圣遗物本开启.....为什么要他经历这些!明明是加防御力的圣遗物直接让我破防😭!

最悲伤的事情莫过于明明已经努力了,却因为自己太过于弱小而无法保护一些事情--珍惜的事物,喜欢的人,安稳的生活,憧憬的梦想。

我相信国崩一直以来都做着对他而言力所能及的最好选择(包括很多其他正反派角色都是)。他失去了很多,也的确变得更强大;他已经不如过去单纯、感性、善良,但是那时保留的愿望和执念一直都未曾熄灭。时间的磨损也好,邪眼的侵蚀也罢,有些东西是不会因此而完全消失的。就好像女士和罗莎琳,在我看来是无法割裂的一体。

【洗白】是什么?人皆有善亦有恶,这是【人】的定义,也写在了国崩帽帘之上 -- 官方是明示了。真正的【洗白】并不存在。现实世界里,恶行背后的人情也不会成为被律法宽恕的理由;但是,我们从动机和情感,得以瞥见一个个体人生的缩影,引发我们思考。而对于游戏角色,我只想要一个他们之所以是他们的因果。如果真的代入自己,去咀嚼一段历史给不同背景、不同处境的人造成的后果,谁又真正有资格评价对错,谁又能真正切身体会?

我想要透过屏幕穿过500年的时间去抱一抱那个美丽的、脆弱的人偶——你不需要寻找【心】,因为你已经有了;你所经历的一切,都已经让你超越了曾经的自己、跨过那些灰暗的悔恨和遗憾。去探寻真相、去追求理想吧,哪怕其实是片面的、哪怕是错误的、哪怕让手沾染上了鲜血---总好过停滞不前,总好过什么都不去尝试。继续向前冲吧,若你太过疯狂,总有人能阻止你。

...我(我们)会阻止你,将剑指向你,甚至伤害你。但我知道最后的最后,冲突将得到化解,我们都将寻得一个更好的答案。有关我们自身存在的价值,有关自我救赎,有关人心、感情,善恶...等等。


我期待未来能知道国崩的更多的故事。

我会等他,陪他一起探寻这个世界终极的真相。...既然有缘异世相逢,那就不要再一个人流浪了。或许旅程的最后,【国崩】会找到一个更适合他的名字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